2018/08/14 21:36

月老"點燈"牽紅線 晚婚族非拜不可

張政慧 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越來越多的民眾選擇晚婚、甚至不婚,間接影響了台灣人口的出生率,但就在七夕情人節前,全台各地的月下老人廟,還是有許多信徒前來祈求姻緣,除了傳統的牽紅線,桃園月老廟的點燈,以及宜蘭四結福德廟的敲鐘,傳說都能幫助信徒擺脫晚婚,或者不婚的命運。

信徒敲下紅鸞心動鐘,不管是晚婚還是不婚,傳說宜蘭四結福德廟的月下老人,都會幫忙牽起姻緣,也有第二次來拜的信徒分享心得,民眾表示,第一次有成功,可是還是結束了一段感情,然後希望他能再賜我一段感情。

在姻緣金紙蓋下手印,據說就能求得好伴侶,靈驗到連日本人都來求月下老人分靈到日本,甚至能改變不婚主義者。不想結婚的人說,經過拜月老,月老就會促成姻緣,他一直想,最後都會去結婚。

同樣靈驗的,還有桃園中壢月老廟,用天喜燈和紅鸞燈,替晚婚和不婚族找姻緣,紅鸞就是讓男女生想起對方,引起好的緣出現。

點了天喜燈跟紅鸞燈,那大概過了三個月左右,我就遇到的一個女孩子,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婆,39歲信徒陳先生的親身體驗,似乎也提醒晚婚或者不婚族,再晚,月下老人都會幫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