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24 13:33

中元普渡遇到大雨 菜價恐節節攀升

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熱帶低壓肆虐南台灣,再加上中元節祭祀,菜價又漲了!走一趟市場,發現竹筍、青江菜、小白菜都漲價,不過還是不減買氣,婆婆媽媽們仔細挑選著蔬菜就怕現在不買,接下來會更貴。

菜市場一早很熱鬧,婆婆媽媽們大包小包挑選攤販上的青菜,只是價格已經悄悄有了變化,攤商表示有漲,中元節又下雨,葉菜類、竹筍都漲,高麗菜現在一顆要400、500元,就怕菜價漲太多,婆媽趕緊來買菜。

比較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菜價,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4.2元,比前一天的29.06元上漲17%,品質最好的高麗菜(上價),每公斤平均批發價27元,綠竹筍135元、小白菜31元、青江菜52元,相較前一天,綠竹筍117元、小白菜18元、青江菜32元,價格確實上漲。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,因為下雨,菜價確實有波動,南部大雨又碰上中元節,菜價行情波動,民眾荷包又要縮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