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2 19:46

香港月餅搶市場 最貴1顆近200元!

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節要到了,台灣月餅市場競爭激烈,香港進口月餅也積極搶市,有業者推快閃店請來明星示範做月餅,也有業者主打創意口味,不過價格可不便宜,最貴的一顆月餅就要台幣快200元。有人嫌太貴,也有人覺得好吃才是重點,價格不是問題。不過要提醒您,平均一顆月餅的熱量在300到1000卡之間,吃太多容易變胖!

切開月餅,流沙奶黃內餡超誘人,另一款的內餡包進大顆蛋黃,誠意十足,港式月餅業者請來藝人修杰楷,拜師學藝做月餅,另一家港式月餅,則是推出創意款經典的奶黃口味,內餡加入茉莉香片和錫蘭紅茶,融合蛋黃鹹香,別有一番風味。

港式月餅不約而同推「奶黃」口味,不過價格可不便宜,美心的人氣款月餅「流心蛋黃」一顆就要台幣180元,整體的月餅價格,比起去年調漲2%到6.5%,半島酒店的「奶黃月餅一顆也接近160元,漲幅約5.9%,奇華的「醇茶奶皇」一顆也要115元,雖然沒有調漲,但也是百元起跳。

有人嫌貴有人沒在怕,但撇開價錢,市面上的月餅熱量平均都在300到1000卡,就算是吃下熱量最低的300卡月餅,最少也得慢跑半小時才能消耗,建議民眾適量品嚐就好,可別吃太多體重也飆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