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4 19:36

出發前遇颱風 女控日本民宿拒退款

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小姐透過訂房網站BOOKING.COM,訂日本京都一間民宿,沒想到剛好碰上颱風,無法成行,但錢已經付了,日本民宿說無法前來,是旅客的問題,所以不退費,而訂房網也沒有明訂,天災相關的退費機制,消保官表示,民眾必須知道,很多訂房網只是一個平台,不負責退費。

訂房網站一鍵就能下訂全世界的飯店及民宿,看起來很方便,但台中有位小姐用BOOKING.COM,訂了日本京都的民宿,遇到颱風來襲無法成行,想退費卻踢到鐵板,日本民宿回應,無法前來是旅客問題,因此不退費,當事人只好找訂房網站處理。

但仔細看訂房網寫得很清楚,每間房都有不同條件,有的明訂不能取消,有的能免費取消,但條件是入住前3天或是14天前提出,否則就要支付訂單總額,民眾普遍認為,天候因素導致無法入住,消費者也很吃虧,但訂房網沒有明訂相關的處理方式,還不如直接跟飯店或民宿訂房。

但消保官表示,其實訂房網本來就沒有義務要代墊退款,因為像BOOKING.COM,他只是訂房平台,沒有收取消費者的費用,最多只需要做為中間人幫忙協調,因此民眾要用訂房網訂房,一定要看清楚規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