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3 19:37

中秋限定! 雲林蛋黃酥夾心冰超人氣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明(23)日就是中秋節,來品嚐應景美食吧!雲林一家老字號冰店,以紅豆餡和蛋黃攪拌做成冰淇淋,再包進餅乾中,主打中秋限定;南投埔里則有師傅融合中西方烘烤技術,以天然紅麴、芝麻、薑黃粉和抹茶,做出五顏六色的月餅,好看又好吃。

一大鍋紅豆和一顆顆飽滿的蛋黃通通送進機器中,攪拌做成冰淇淋,最後一道程序,再把冰淇淋夾在兩片餅乾中間就完成了,蛋黃酥夾心冰,大部分的人第一時間都猜不出這是什麼口味,愈吃愈覺得熟悉,才發現原來是蛋黃酥這一味,店家費工只送不賣。

而南投埔里則有師傅做出五顏六色的月餅,紅色黑色綠色和黃色,鮮豔的色彩不是加了色素,而是用上天然的食材,有紅麴芝麻抹茶和薑黃,內餡則包紅豆泥和黑豆泥。

師傅小時候看阿嬤用紅麴做紅龜粿紅麴對支氣管有幫助,繽紛的外皮有別於傳統月餅,看起來特別吸睛,食材走養生風,也別具特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