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4 20:01

中秋烤肉最愛食材! 玉米.青椒應聲漲

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節除了烤肉之外,講求健康,但今年適合燒烤的蔬菜比去年同期漲了很多,中秋節前一天跟去年同期相比,玉米漲了6成8,青椒漲了4成4,另外先前中南部淹水造成雞隻死亡,加上開學雞蛋需求量大,每台斤批發價已飆到33.5元,創下三年來新高點,農委會畜牧處預估,雞蛋會持續貴到年底。

早餐店不管是蛋餅還是三明治,一定都會加蛋,麵包店的蛋糕和麵包,也都需要大量雞蛋,不過八月底中南部一場水災,造成雞隻死亡,導致蛋價飆漲。現在雞蛋產地批發價,每台斤33.5元,蛋價創下3年來新高,農委會預估,到年底前蛋價都不會平穩,早餐店和糕餅業者擔心漲價會嚇跑消費者,都說會自行吸收。

同樣漲價的還有中秋節應景蔬菜,中秋前一天跟去年同期相比,玉米漲了6成8,青椒漲了4成4,茭白筍漲9.9%,但中秋節當天,菜價又平穩了下來,民眾搶菜導致價格飆漲,農委會表示,這是偶發狀況,今年的菜價普遍平穩,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