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2 12:31

淡海輕軌遭爆 "ATP"異常起步鎖死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淡海輕軌綠山線將在明(23)日通車,但卻有內部員工向平面媒體踢爆,淡海輕軌上的ATP自動保護系統疑似異常,一起步就會急煞、鎖死,還必須手動關閉。員工也爆料,交通部履勘時,新北市捷運局手動隔離ATP,藉此讓列車順利運行。議員質疑,這是不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前拚政績,趕通車卻罔顧安全性?對此捷運公司表示,沒有爆料者所說的這些事情發生,強調,淡海輕軌穩定性測試都已通過委員的初勘、履勘,安全無虞!

淡海輕軌將在23日通車,但有內部員工爆料,淡海輕軌上的ATP自動保護系統疑似異常,一起步就會急煞、鎖死,還必須手動關閉,議員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,快卸任卻不斷拚政績,行車安全恐怕出現疑慮。

有捷運內部員工爆料,ATP在列車行駛超速一公里會沒有牽引動力,超速二到五公里會「嗶嗶」聲大作,再繼續超速就會自動鎖死。

這段時間測試,列車常常時速達到五公里就急煞,一起步就動彈不得,員工指十二月十日履勘當天,為了不讓履勘委員坐車時「被急煞」,長官要求駕駛「一上車就隔離(關閉)ATP」,但新北捷運局否認爆料者的指控,表示淡海輕軌時速只有20公里,裝ATP只是以最高安全標準,安裝的輔助煞車裝置,不能跟高速行駛的普悠瑪相提並論,通車也會照原定計畫進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