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4 19:34

淡海輕軌卡卡?! 試乘首日爆訊號異常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跨年連假就快到,期待好久的淡海輕軌今(24)日終於試營運,民眾可以搭著車來個淡水一日遊,但是今天發車5個小時就出現了異常狀況,車門按鈕系統出問題,初步無法排除,只好清車、讓所有乘客緊急下車,事後調查,是下雨影響才會出狀況,但受困民眾痛批「根本是急就章,把乘客當白老鼠」。

聽見廣播乘客只好下車,試營運第一天,淡海輕軌列車就停在月台一動也不動,早上六點半發車,才過了5個多小時就出現異常狀況,民眾抱怨24日早上11點45分,106列車到淡金鄧公站停靠的時候發現車門按鈕系統異常,司機回報行控中心,初步無法排除狀況,只好執行清車作業,大約250人受影響,直到12點26分才排除故障。

針對潮濕問題改善,第一天試營運,民眾滿懷希望,搭車的隊伍從來沒停過,大排長龍就是為了搶先體驗,可惜搭乘後卻是抱怨連連,除了認為車門開的時間太短,還有開車過程煞車太急,讓老人小孩都不適應,再來就是路上和其他車輛交會時,路線也不夠順暢,種種問題讓搭乘的民眾認為千萬不要急著上路,免得讓乘客安全受到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