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8 13:12

有黑點! 幼兒劑型流感疫苗即刻停用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流感疫苗第4度出包!高雄市衛生局昨(27)日通報賽諾菲0.25ML幼兒劑型流感疫苗出現小黑點,立即通知停用這批疫苗。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該批號15.7萬劑,只剩1.2萬劑,其餘已經接種到幼兒身上,已經讓孩子接種疫苗的家長得知,覺得相當擔心又氣憤,直言這已經不是疫苗第一次出狀況,叫家長怎麼安心?

賽諾菲0.25ML幼兒劑型流感疫苗被發現有小黑點,高雄市衛生局通報後,衛福部疾管署立即停用這批疫苗,不過這個批號有15.7萬劑,只剩1.2萬劑,其餘14.5萬劑已經接種到幼兒身上,才剛帶孩子去接種疫苗的媽媽得知消息後相當擔心又生氣。

家長氣憤不是沒有原因,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供貨短缺,延到10/15才開打,當月就陸續爆發賽諾菲生產的疫苗變色,國光生技的幼兒劑型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,分別封存27萬劑與5萬劑,11月再發現賽諾菲2批疫苗也有黑白懸浮物,共51萬劑疫苗遭退運,現在賽諾菲生產的0.25ML劑型疫苗又再發現小黑點。

賽諾菲藥廠已經將問題疫苗,送往法國總公司檢驗黑點異物為何,預計三周後提供檢驗報告,但家長希望相關單位做好把關,以免帶孩子打疫苗不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