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鐵路地下化 市府半年要拆6座橋

邱君萍 許利森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鐵路地下化已經在去年底完工通車,接下來,市府要陸續拆除6座橋梁,其中位於鼓山區內有35年歷史的青海橋,上午展開拆橋工程,附近不少居民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,雖然工程期一個月的時間必須繞路,但是大部分的居民都很開心。

水車噴出水柱,怪手舉起大手臂,拆橋工程正式啟動,要拆的是位於高雄鼓山區內的青海橋,這座橋有35年了,隨著107年底鐵路地下化通車,跨在鐵軌上的陸橋也將功成身退,對當地的居民來說,從此交通更方便。

還有人認為這青海橋擋了視野,也壞了風水,現在要拆橋了,也讓附近的房市看好,拆橋工程期大約一個月,從2月16日起開始封橋,預計在三月中旬完工,這段時間陸橋旁側車道以及橋下道路還是可以通行,鐵路地下化後,市府規劃半年的時間將陸續拆除6座橋梁,而最先拆除的青海橋一拆,沒了大橋的阻隔,開通了路面多了方便,不少透天厝成了店面,也開啟了居民的財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