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逢甲商圈墾丁化? 碧根廣場空屋率高

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逢甲商圈墾丁化了嗎?! 熱門地段像逢甲路、福星路, 平均每走十步路左右,就有一間店面招租,其中又以逢甲校門口的碧根廣場密度最高,一共有八間店待租, 有店家透露,是因為人潮減少導致逢甲成為空租王,不過逢甲商圈主委認為,是商圈正面臨轉型,才有空租的現象。

這裡出租,這裡租約到期,不是鐵門拉下,就是開一半裡面有人在收拾東西,最近租屋平台統計發現,逢甲商圈熱門的,逢甲路待租店面有32間,而福星路有21間,密度最高的是在碧根廣場和屋台街,有8間店待租。

逢甲商圈主委認為是因為商圈正在擴大,面臨轉型,但商圈攤販,他們看到的是,攤販人少連做了10幾年的店都收了,攤販說人潮比以往少,連十年老店都撐不下去,或許是因為空租的現象,逢甲的租金也跟著變動,攤販很多在降租。

逢甲路19巷是大家熟知的美食街,有攤販透露,不少房東最近在降租,而這波出租潮,在這一個月,也就是春節前後才出現的,攤販們都希望,這只是一個短期現象,大家都不希望成為下一個墾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