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胎變形還灌氣 輪胎爆炸修車師傅傷

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 / 台東縣

輪胎打氣一定要特別注意,台東市一名修車師傅在替轎車輪胎打氣時,因為輪胎早已嚴重變形,因此氣才灌入就立刻爆裂,師傅胸口和手部有多處遭波及受傷,還好人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,保養場師傅提醒,民眾在替輪胎打氣前,一定要先注意輪胎是否已經有龜裂或是有異常的突起,過程中也要注意胎壓,才不會發生危險。

來到台東這一間汽車維修場,受傷的師傅從醫院回來後繼續上工,不過回當時的狀況,還是心有餘悸,當時謝師傅正準被要替輪胎灌氣,才灌了一些要測試輪胎的整體狀況,沒想到卻突然的爆裂,造成他胸口和手部都受了傷,但幸運的是只有受到輕傷,不過輪胎爆炸瞬間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,師傅用罐器瓶示範,若是灌入輪胎的氣體瞬間釋放殺傷力真得很大。

然而要怎麼樣預防爆炸,有幾件事務必記得先檢查有沒有龜裂,另外若是發現輪胎外觀有腫起來像顆小瘤,這恐怕是裡面支撐的鋼絲已經斷裂,這時也要記得別再充氣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