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5 17:00

紅茶結合薑黃 翻轉創新台灣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翻轉創新的台灣味,薑黃已被證實可以抗癌、預防失智與心血管疾病,最近幾年來,被廣泛運用於各種保健食品,2017年台北國際食品展,就有業者將紅茶加薑黃,不僅養生,而且口味很特別,入選十大創新產品。

紅茶加薑黃不僅讓茶葉有變化,同時讓口味與養生保健的效果加分,薑黃除了是香料保健食品的原料,也是咖哩的主要成分。由於薑黃素是非常強大的抗氧化物質,研究發現有預防失智抗癌等等的功效,紅茶和薑黃結合在一起,產生想不到的效果,連外國人都喜歡。

業者盧沛宇表示,很多人會誤以為,薑與薑黄味道有點相近,可是它的風味其實是不太一樣的,最主要來源是因為它薑黄會有一個薑的味道,但是它不會有薑那樣辣辣的感覺。消費者說,帶有一點點薑的味道,\然後它不會跟紅茶味道打架,就是混合得很好。

這項巧妙的結合,是2017台北國際食品展的十大創新產品,三角包裝方便沖泡,是注重養生的鄉親一項新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