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7 14:17

50億被偷! 原來是南斯拉夫幣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間郵幣社老闆報案,他的50億被人偷光了!員警聽到這麼大數字都嚇了一跳,原來是老闆收藏的南斯拉夫幣值50億的紙幣共40張失竊,大概一張兌換台幣是100元,但因為南斯拉夫解體,收藏價值一張約500元,整疊40張約值2萬台幣,調閱監視器一看偷東西的居然是老闆的好朋友,警方循線找到人,竊賊說看到紙鈔這麼多零,嚇都嚇死了也不敢變賣!

監視器中一名男子將機車停在門口,戴安全帽走進店內,他看到老闆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,居然起歹念開始翻箱倒櫃,老闆這時還坐起來動了動,嚇得小偷也定格,不過看老闆沒醒過來,他膽子更大偷走一疊紙幣跟女用手錶,老闆發現失竊後報警,說自己的50億元被偷光了。

員警聽到這麼大數字嚇了一跳,循線找到這小偷,他還大聲跟警方嚷嚷,接著拿出傳說中的50億元,原來這是南斯拉夫的紙幣,還能流通時大約可換100元台幣,但南斯拉夫已經解體,現在收藏價,約一張500元,看到心愛紙鈔找回來老闆鬆口氣。

不過這小偷原來是他的好友,因為失業自己還曾接濟過多次,沒想到不知感恩,還上門偷東西,不過小偷偷走紙幣也不敢換錢,擁有50億的感覺對他來說壓力有夠大,還因此失去朋友一點也不划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