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7 14:20

頂樓藏基地台 過熱起火住戶逃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苓雅區一棟15層大樓,早上七點多警報器大響,自動灑水系統也啟動,水勢從頂樓開始往下灌,一百多名住戶被吵醒嚇醒,倉皇逃生,等到消防隊原來查看,才發現引發警報器響的罪魁禍首,就是頂樓的一間出租房屋內,居然偷裝了五座基地台,基地台過熱才引發火警警報,住戶痛批屋主簡直不把大樓住戶人命看眼裡。

一早的火警警報器不但擾人清夢,還讓整棟大樓溼答答,連電梯都故障,住戶是哪間屋子起火,結果一查才發現,這15樓的屋主,居然在屋子內,裝了五座基地台,屋內因為基地台,到處都是電線跟電盤。

消防隊判斷基地台使用過熱冒煙,才會引發警報,問題是屋主沒有告知管委會,屋主強調這是租客的個人行為,但是管委會還是要求屋主趕緊撤走並且要求償,其實大樓設置基地台,也不是不行,只要得到管委會跟所有住戶同意,就能合法裝設,像這樣偷偷裝設,惹出禍才被人發現,最後屋主還要賠錢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