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7 20:20

遊栗松溫泉 百公斤男體力透支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栗松溫泉,有最美野溪溫泉的美譽,好多人都慕名前往,一名許姓男子和2名朋友在溫泉處玩,回程時他因為體重破百,邊走體力嚴重透支,同行朋友向警消求援,救難人員又推又拉,花了10多個小時,才將他送到停車場送醫。

救難團隊氣喘吁吁,這趟救援任務實在艱辛,先用軟式擔架將超過百公斤的許姓男子包住後,以前拉後推的方式,逐漸將他往上拉,但因為許姓男子真的好重,加上山路坡度又陡峭,數百公尺的距離,就花了救難人員1個多小時,大家都筋疲力盡。

好不容易等坡度比較和緩,救難人員各個體力也到達極限,便要求許姓男子改用徒步方式,軟攤在地的許姓男子,已經無力再向前走,團隊採取前後包夾式,不斷的推拉,終於將許姓男子安全送達上救護車。

由於天色暗,而栗松溫泉又屬於峽谷地形,只能靠救難人員徒步搜救,原本和朋友開心出遊的男子,卻因為體力透支無法回程,搜救團隊花了超過10小時,才救援成功,只能說這趟搜救,真是苦了救難人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