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7 19:47

醫生上飛機了還能開刀? 長庚調查結果出爐

醫生上飛機了還能開刀? 長庚調查結果出爐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一名網友在長庚醫院待了許多年,昨天(16日)在PTT上爆料,以「 在長庚多年的我不能再噤聲了」為標題發文,他貼出一名婦產科醫生,人明明不在台灣,卻還是有開刀紀錄,而且也沒有請假,讓其他網友揶揄「用念能力手術不行逆」、「飛機上還能動手術 台灣黑傑克耶」、「長庚seafood」、「長庚不ey」等等。

今天(17日)長庚公布調查結果,核對該名醫生的出入境,和醫療病歷資料,確實有部分時段出國,未依規定辦理請假手續,可能會造成健保申報錯誤4天,依照規定,醫師出國應該要辦理請假,並安排代理醫師,資訊系統就會啟動管制,出國醫師不得開立醫囑。

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受訪表示,該名醫師出國4天未請假,還出現醫療紀錄,其實是另一名醫師幫忙處理,這4天當中有一件手術,不過該名醫師因為要趕飛機,委託同儕代理。該名醫師與代理醫師,將會送「醫師資格審查委員會」議處,輕則警告、再教育,嚴重恐遭免職。(翻攝PT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