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0 19:37

寵物電擊項圈挨批 業者不賣了

彭佳芸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的導航大廠原本在9月初,要發行一款寵物電擊項圈,只要狗狗吠叫,項圈就會發出電流,讓狗兒不敢叫,在動保人士批評下,後來取消上市,但是台北市議員發現,其實在網路上,搜尋電擊項圈,大約三、四百元,就可以買到類似產品,過去就有狗兒被類似的產品給電死,市議員批評,動保處沒有積極管理,沒有作為。

本來在吠叫的狗,突然抖了一下!再叫了兩聲,明顯身體又縮了一下!接著牠不敢再叫了,這隻狗兒脖子上戴的,就是電擊項圈,在狗兒吠叫時,利用電流電擊,訓練狗兒不亂叫,之前導航大廠要推出類似產品,被動保人士抨擊,因此取消上市。

但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發現在網路上,只要搜尋電擊項圈,或是止吠器,就有非常多類似產品,三、四百塊就買得到。台北市動保處卻沒有積極管理。之前就有飼主,給狗兒使用止吠器,短短不到3分鐘狗狗就猝死,其實不少飼主,都覺得電擊項圈很殘忍。

北市府嚇阻業者下架,動保處也將成立專案小組,希望朝修法方向努力,不能販賣類似產品,電擊項圈有多讓人難受?看看網友自己實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