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1 15:48

高市每戶垃圾費比台北多515元 市府研議"隨袋徵收"

高市每戶垃圾費比台北多515元 市府研議"隨袋徵收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雙北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,市民丟棄一般垃圾,必須購買環保局規定的「專用垃圾袋」來裝垃圾,政策效果卓越,也有效減少垃圾量。對此,有高雄市議員指出,高市垃圾量多、清理費也比雙北高,建議也改採隨袋徵收,高市環保局長蔡孟裕今天(11日)對外表示,將評估市府財政負擔和效益再研議。

高雄市議員郭建盟今在議會質詢時提到,高雄市垃圾清運費,是隨水費徵收;每年收的垃圾清理費,約7億7000萬元這種方式。但這種方式,造成市民每個人支付的垃圾清理費比台北貴2.42倍,以每戶3人計算,每年多支出新台幣515元。因此建自改採「隨袋徵收」,不僅可省錢,且收費公平、資源回收率也會提高。對此,蔡孟裕表示,隨袋徵收垃圾清理費,會造成市庫收入減少,且要增加稽查人力,還要製作專用垃圾袋,他表示增設回收站一樣可以提高資源回收率;至於是否要改隨袋徵收垃圾清理費,他表示要再研議。

其實垃圾清運費隨袋徵收,各項成效都不錯,但受到經費與城鄉差距問題,雙北外其他直轄市,恐會出現經費補貼不足,導致專用垃袋售價比較高,民眾購買垃圾袋上有難度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