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3 09:49

救大眾運輸 柯文哲搭公車上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一早搭公車時候表示,台北市的交通問題只能靠大眾運輸解決,希望能鼓勵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從家裡出發,走路到公車站準備搭車上班,一上車他選了個國中小男生的旁邊位子坐下,小朋友一看到市長表情相當鎮定,甚至還拿出筆記本要市長簽名。

柯市長看到坐在另一邊的同學男女生坐在一起,主動打招呼,卻還將人家兄妹誤會成是男女朋友。

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民眾搭乘大眾交通捷運系統將近五成,在世界大都會城市中,比例算是低的,為了節能減碳以及抒解交通壅塞,他原本是每星期五搭公車上班,現在每天都搭公車上班,但是基於維安考量,他每天都會更改路線。

柯文哲也提到,過去20年北市道路面積沒有增加,車輛卻不斷增加,交通問題只能靠大眾運輸解決,市府也推APP查詢系統 盼民眾多搭公車,柯文哲表示現在透過手機APP查詢公車到站時間很方便,希望民眾多搭乘公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