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5 13:25

守護小琉球環境 擬收"保育費"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這幾年來小琉球成為熱門景點,一年超過有一百萬人次來觀光,也間接造成島上生態被嚴重破壞,海底垃圾危害了綠蠵龜和珊瑚礁的生存,立委提案修正「發展觀光條例」,未來小琉球可對遊客收取「觀光保育費」,專款專用於風景區的生態維護及保育,也就是觀光客到小琉球可能還要額外被收取120元到200元的費用,也引發當地觀光業者議論。

每逢假日要到小琉球玩的遊客總是擠爆碼頭,要搭船的人大排長龍,這幾年來小琉球變成最夯的景點卻也因此傷痕累累,在海中浮潛強拉海龜、遊客圍住海龜追逐不讓海龜離開,還有人把綠蠵龜抓進塑膠桶有夠缺德。

酷似觀音像的天然珊瑚礁岩也被惡意破壞,下巴和鼻子都不見了,海底下一幕幕不為人知的景象,更讓人看了傷心。

大面積的魚網和垃圾纏繞包覆著珊瑚礁,可憐的海龜被繩索纏住,海底垃圾破壞了生態,最近立委提案修正發展觀光條例,交通部配合修正法令,草案中未來可能將會對遊客收取觀光保育費,專款用來維護和保育,也就是遊客來小琉球玩,可能被額外收取120到200元的費用。

民眾正反態度兩極,不過立法的本意是希望遊客多珍惜當地生態,使用者付費一起為環境多盡一分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