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2 13:49

900萬整修 650蒸汽火車復駛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府花了九百萬整修有89年歷史的650蒸汽火車頭在蒜頭糖廠復駛,這火車頭是採台灣罕見的鍋爐燃煤方式行駛,火車邊開帶著煤炭的蒸汽卻噴得縣長張花冠滿臉黑水,她笑著調侃自己說這真的是史上最昂貴的煙燻妝。

開心剪綵,耗費900多萬整修的650蒸汽火車頭出發囉!嘉義縣長張花冠開心揮手俏皮吃冰站在最前頭,哪裡想到這噴出來的煤炭蒸汽讓她一下車滿臉都黑點,調侃自己這妝別有一番風味,這場合在蒜頭糖廠,大家的焦點是在這輛有89年歷史的650蒸汽火車頭,它性能突出造型獨特,向來有''蒸汽火車界的賓士''稱號。

70年代除役後由日本人買下,2003年擁有人伊藤一己捐回給台灣,唯一條件就是要能在嘉南平原上行駛,經過14年的努力修復,採鍋爐燃煤的蒸汽火車頭終於復駛,民眾很興奮,而來見證歷史的張縣長也帶著特別的煙燻妝一起同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