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查獲非法繁殖狗場 救出56犬5隻聲帶遭割

新北查獲非法繁殖狗場 救出56犬5隻聲帶遭割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動保處14日傍晚接獲通報,位於三峽區紫新路藏匿一處非法繁殖狗場,地點隱密藏身於山區的蜿蜒道路之中,農舍內飼養了56隻品種犬,經查證周嫌狗場擅自繁殖,依動物保護法第25-2條規定,可處新台幣10萬至300萬元不等罰鍰,擅自醫療行為依獸醫師法第30條處3-15萬,未施打狂犬病疫苗則依動物傳染病條例第45條處3-15萬元,另5隻犬隻割除聲帶部份 違反動保法第5條 罰1萬5到7萬5。

動保處表示,農舍内飼養大量品種犬,堆放多組狗籠,現場環境淤泥不堪,現場查獲總計約有56隻大、中、小型狗,狗場內飼養環境凌亂,犬隻毛髮糾結、有脫毛及腳指甲過長、並有5隻狗有聲帶切除等狀況。

(新北動保處提供)
(新北動保處提供)

飼主周傳指稱,自己5-6年前在新北市土城與人合夥經營寵物店,現場所飼養的犬隻是之前開寵物店結束營業後所留下來的,並非繁殖用以販賣。不過現場查獲事實多與其所述相異,明顯避重就輕。動保處在現場查獲有配種紀錄,加上周傳亦承認5隻幼犬皆為自家犬隻繁殖而來,繁殖證據明確。

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,感謝檢舉人通報,讓此次救援毛寶貝任務順利完成,如果民眾發現周遭住家有非法繁殖、販賣行為,或是無許可證的寵物店、民眾私人買賣、夜市、網路非法販賣等,請立即通報1999市民專線或動物保護專線02-29596353,一經查獲實,都將依法查處、檢舉人最高可獲頒罰鍰2分之1獎金。(新北動保處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