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7 20:23

科學補習班未立案 實驗燒傷2童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有科學補習班做實驗燙傷學童!台南市安平區一間教小朋友做實驗的補習班,老師在實驗酒精蒸汽時發生意外,害兩名學童被燙傷,其中一位傷勢嚴重,頸部到腰部三度灼傷,家長爆料,這間補習班並沒有合法立案、沒有任何消防安全設備,教育局目前要開罰。

為了讓孩子了解什麼是熱對流,這間小史塔克實驗室的老師直接用酒精燈點火加熱,水中木屑不停滾動,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,但近距離毫無防護。水中火實驗利用乙炔和氯氣反應產生大量熱量,在水中產生火花,但就有小朋友不小心打針注入太快,轟的一聲嚇到。

補習班強調實驗都經安全性改良,但11/4號卻發生兩名孩童遭酒精蒸汽燒傷的嚴重意外,有家長PO網爆料說其中一名孩子傷勢嚴重,頸部以下腰部以上三度燒傷,補習班環境也沒有任何消防設備,甚至沒有合法立案

補習班負責人出面表達發生意外很愧疚,但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,再看看這間違法補習班多次做出危險實驗,像這樣的火龍捲示範,消防人員則表示,沒有經過主管單位許可就產生明火的教學跟表演,若認定有風險可依法開罰3到15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