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24 19:43

2米"削頭"地下道 每月多起車禍

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基隆路一段,往南方向一處地下道限高2公尺,但這裡每個月好幾起貨車塞爆地下道的車禍,甚至有貨車車斗被削掉,這回有民眾的行車記錄器拍下,有一輛白色休旅車車頂載了一台腳踏車,就這樣直接開下去,結果腳踏車直接卡在地下道頂上。

白色休旅車打著雙閃燈,慢慢靠左邊行駛,而且地下道頂上還掛著一台腳踏車,再仔細看一次,腳踏車已經跟修旅車頂分離,卡在地下道的管線上,我們實際來到事發處,這裡是基隆路一段,往松隆路的地下道,入口處寫得很清楚,限高兩公尺,大貨車大客車和聯結車都禁止進入。

民眾覺得地下道限高兩公尺的確有點低,白色休旅車沒搞清楚,加裝腳踏車已經超過限高,我們再轉往復北地下道,這裡限高4.2公尺,高度多了一倍多,另外林森南路的地下道,限高是3.9公尺,也將近是事發地下道的兩倍,基隆路一段這個地下道,的確限高特別低。

因此入口處還加裝限高欄杆,就是要防只意外發生,台北市新工處提醒,這裡都有監視器,駕駛撞到地下道,必須負起賠償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