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5 12:54

空汙嚴重 南部1600人連署改善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空污問題嚴重,現在南部各大學教授、醫師、律師、老師共1600人連署,要求政府以實際作為管管空污,比如加強汽機車排放廢氣的抽檢和開罰,針對工廠排放空污費應該增加到每公斤300元,根據數據統計,高雄市民平均餘命為六都最低只有78.9歲,PM2.5更會誘發心臟病,最近連乾眼症患者都變多了!

天氣不好視線不佳,高樓神隱霧霾中,高雄空氣指數又紅爆,實在受不了,南部地區醫師律師教師,共1600人出來連署,要政府拿出實際作為,抗議訴求到一半,實在忍不住還咳嗽,這就是目前南部空氣品質狀況,每個人都是人體清淨機。

南部地區以成功大學、中山大學,高醫、樹德科大等學校領軍,137位教授、129位醫師、律師13人,各中學老師總共有1600人連署,因為根據統計,高雄市民平均餘命78.9歲,是六都最低。

大家都戴著口罩,但有一個地方很容易忽略,那就是靈魂之窗,醫師統計,空污嚴重時乾眼症患者平均求醫增三成。因為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,容易刺激眼睛表面發炎或加重乾眼症患者不適症狀,所以空氣品質拉警報時,不但要減少出門,所有會接觸增空氣的地方都要注意,容易受傷的器官不只肺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