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1 20:41

刮魚鱗傷指! 婦染蜂窩炎險截肢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刮魚鱗對家庭主婦來說稀鬆平常,但小心處理不當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!台中一名婦人在刮魚鱗時不甚被魚鰭刺傷手指,當下不以為意,沒想到才過4小時手腫得像紅龜粿一樣,紅腫還灼熱刺痛,還好查覺不對就立刻就醫,但傷口已經迅速感染,併發蜂窩性組織炎,差點得截肢。

用力刮下魚鱗,但若不注意手被魚鰭刺到,也許就那麼一下很可能手就遭殃了,台中這位潘媽媽左手背又紅又腫,整片紅延伸到手腕,她就是在刮魚鱗時被魚鰭刺到食指,才短短4小時,傷口嚴重感染併發蜂窩性組織炎。

醫生說還好及早就醫,否則海鮮上的海洋弧菌蔓延速度相當快,再拖一晚恐怕整隻左手臂都會淪陷得截肢,潘媽媽到現在還心有餘悸,當天她熟練的洗魚刮魚鱗,沒想到刺了一下,差點把整隻手都賠上了,醫師說不要小看海洋弧菌的威力,處理海鮮都應該戴手套,一般洗碗用的手套就可以保護,否則輕則感染重則引發敗血症,可能連命都會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