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7 14:49

失智婦寒夜發抖 暖警揹回派出所

陳又寧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幾天氣溫驟降,就有員警在深夜巡邏時發現一名82歲的老婦人在羅斯福路上徘徊,忘了回家的路,而且只穿著單薄的外套在路邊發抖。員警看到立刻上前關心,還將她揹回派出所,一查發現她是失智走失人口,立刻連繫她家人到場,成功替家人找到老媽媽,女兒感動得頻頻道謝。

深夜十一點多,員警揹著老婦人一路走回派出所,老婦人身上只穿著單薄的駝色外套,拿著一把雨傘出現在羅斯福路路口,當時員警發現她走失滿臉迷惘,忘了回家的路在路邊發抖,趕緊將她揹回派出所,這一揹就是兩百公尺,到了派出所趕緊幫她找家人。

因為阿嬤有失智症,說不出家在哪邊,員警只好使用M-POLICE「人臉辨識系統」查詢,確認老婦人是六張犁轄內通報的失智走失人口,立即連繫家人,老婦人女兒趕來派出所接媽媽,怎也沒想到報案1小時就找到母親,不斷向員警道謝,這次也多虧了羅斯福派出所的巡佐方信為替老太太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