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9 20:29

疑機齡過老! 除濕機自燃燒屋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清晨民宅火警,發生在宜蘭頭城,屋主兒子整夜開著除濕機,人卻在房裡呼呼大睡,沒想到有五年機齡的機器,因為用戶使用過久,或方式不正確,整部除濕機變得過熱、自燃,引發火勢,好在人被濃煙嗆醒後,及時逃出來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好幾名警消忙進忙出,地板上的積水,都是滅火後留下的殘局,但屋內因為高溫未退,不斷冒出陣陣濃煙,位在宜蘭狀圍鄉的民宅,19號早上七點多,突然發生火警,屋主的兒子,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。

火調人員調查發現,房內書桌堆滿雜物,旁邊的除濕機,因為故障起火,從窗外探進室內一看,傢俱幾乎付之一炬,所幸警消花了半個小時撲滅大火,否則停在門外的機車,恐怕不只是外觀燒熔,還可能引燃更大火勢,但起火戶附近、因為巷弄狹窄,警消趕到現場,只能拉長水線灌救,最後是無人傷亡。

提醒用戶如果使用除濕機整夜沒關,起火原因可能是插座沒接穩,或線路被重物壓到、影響電流,都可能會釀成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