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0 20:07

寒流凍未條!? 全台至少36猝死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入冬首波寒流發威,全台濕冷,造成一天內至少36人疑似因天冷猝死,基隆一對開麵攤的老夫妻,兩三天沒出來擺攤,家屬報警後消防員以垂降方式從13樓破窗進入,才發現夫妻都已經死亡,先生陳屍臥室妻子倒臥客廳手握電話,疑似正要求救,當時年僅2歲的孫子一個人在屋內哭喊令人鼻酸,另外在屏東一名正值壯年56歲獨居退休員警,也疑似因為天冷引發心血管疾病,猝死在家中,直到四天後才被人發現。

警消破窗進屋內,發現老夫妻已經死亡,鄰居趕緊打電話給家屬,最令人鼻酸的是,屋內還有一名兩歲小男童,哭喊著阿嬤,小小年紀的他,已經兩天沒進食,不懂阿公阿嬤為何沒了氣息,哭喊伴屍兩天才被人發現驚嚇過度。

目前送醫觀察,警方調查這對開麵攤的老夫妻,平時幫到大陸經商的兒子媳婦帶小孩,疑似因天冷猝死,阿公倒在臥室床上,阿嬤則是倒臥客廳,手中還拿著電話,疑似要打電話求救,檢方還要相驗遺體釐清兩人死因。

另一起疑似天冷猝死意外,則發生在屏東,一名56歲獨居退休警察住工寮,有慢性疾病病史,這幾天哥哥看弟弟怎麼都沒來,覺得奇怪,結果發現弟弟已倒臥沙發斷氣,醫生研判,可能是早晚溫差大加上有心血管疾病,所以睡夢中喪命沒人知道,全台低溫光是一天就造成至少36人,因為天冷引發疾病喪命,寒流可別輕忽保暖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