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5 13:12

1家5口擠套房 晚餐吃1碗泡麵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警方執行清樓專案,發現這個可憐家庭,一個單親爸爸,獨力撫養4個孩子,最大的才10歲,還有一對6歲的雙胞胎,發展遲緩,就靠爸爸打零工維生,一家五口,擠在3坪大的套房,共吃一碗泡麵當晚餐!他們雖然有政府補助,卻不夠用,而爸爸雖然收入不穩定,也堅持不隨意接受捐贈,再苦也要為4個孩子撐下去。

小姐姐帶著六歲弟弟,在一張堆著雜物的書桌上,寫字畫畫,他們是屏東一碗麵故事的主角,三坪大的空間擠了一家五口,屏東警方執行清樓專案時,看到一家人共吃一碗泡麵,讓員警都心疼。

打零工維生的高爸爸,四年前和妻子離婚,他獨力撫養十歲、八歲女兒,還有一對發展遲緩的六歲雙胞胎兒子,的確不好過,雖然過得辛苦但一家人感情緊密,兩個小姐姐更分擔不少,社會局表示高家是低收入家庭,每月約可領兩萬元補助,但一對雙胞胎要上小兒復健課,常帶孩子跑醫院,經濟狀況很不好,但高先生仍堅持不隨便接受捐贈,他想靠自己努力,將四個寶貝拉拔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