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7 20:20

晚回家被鎖門外 少年警局求助

史恩銘 王詩涵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獨家台中一名15歲少年,因為晚回家,被繼母關在門外,晚上十點多,才自己到警局求助,員警帶他回家,發現屋內,透出電視光線,但無人應門,少年最後被社會局緊急安置,少年曾經跟老師透露,繼母沒收他的悠遊卡,讓他走路一小時去上課,甚至晚回家就不給飯吃,社工獲報已經介入了解。

晚上10點多,穿著黑色上衣的15歲少年,獨自走路到派出所求助,因為他,晚回家,被繼母關在家門外,有家歸不得,員警開著警車,帶他回家,但怎麼敲門吶喊,甚至打電話,都沒人回應,奇怪的是屋內卻透出一道電視光線。

警方詢問了解,少年的爸爸開遊覽車長期在外工作,家裡大小事都由繼母打理,少年過去也有離家紀錄,他還曾向才藝班老師說,自己腳踏車壞了,繼母卻沒收他悠遊卡他沒辦法坐公車,所以每天都得,從霧峰家裡走到4.5公里外的學校上下課,路程要一小時,只要下課晚回家就沒飯吃。

記者找到少年繼母,她說少年說謊,行為偏差難管教,繼母他亂說的,但社會局介入了解,認為,繼母管教方式的確不恰當,將少年緊急安置,社會局調查,少年正值青春期行為叛逆,繼母不能忍受,只要晚歸就不給飯吃,而爸爸也默許繼母這樣做,現在要再和家長溝通,再評估是否讓孩子回家或是繼續安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