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9 13:18

火燒套房大樓! 臥床老夫婦逃不出

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棟集合大樓的7樓凌晨發生火警,不幸的是一對老夫妻,一個中風一個有糖尿病,都因為行動不便命喪火窟,家屬一早趕到現場情緒激動,哭到腿軟,消防隊後來發現起火的七樓總共隔了12間套房,現在要調查隔間套房是否違法。

大樓7樓失火,火舌從窗戶竄出,不斷發出爆炸聲,大樓火災警報器響個不停,住戶倉皇逃生,7樓這一戶的屋內已經全面燃燒陷入火海,另外一側的陽台上有人受困,消防員出動雲梯車救人,受困的2名住戶平安救出,消防員在10分鐘後撲滅火勢,但進入7樓火場查看,在其中一間套房內發現2具燒到焦黑的遺體。

死亡的是一對老夫婦,分別是85歲的洪老先生和83歲的洪老太太,先生中風太太有糖尿病,兩人都行動不便,住在套房裡,平常靠社會局志工照顧送三餐,沒想到一場大火奪走行動不便的老夫婦性命,出事後老夫婦的女兒和媳婦趕到現場,傷心哭到腿軟。

消防初步研判起火點就夫婦倆相依為命的套房內,大火時因為套房隔間是混凝土做的,所以沒有延燒,消防表示大樓7樓隔12間套房,和一開始的規劃相同,不影響逃生,而老夫婦的其中一人倒在電暖爐旁,會不會是使用電暖爐不慎釀禍,鑑識單位正在調查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