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9 13:09

煉油廠大爆炸 上百警消救援!

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煉油廠爆炸!早上6點多,中油桃園龜山煉油廠的第二柴油工場,加熱爐管線爆裂,引發火勢,當時轟天巨響,竄出大火,濃煙更直竄天際,方圓5公里居民通通被驚醒,上百名警消到場救援,還好沒有人員傷亡,但火勢延燒2個小時,濃煙還影響附近,因此停課,而這座30年歷史工場才剛剛歲修,就爆炸,桃園市長鄭文燦不滿,要對中油開罰。

這起火警是否燒出管線老舊的問題,中油公司表示,第二柴油工場有30年歷史,才剛歲修完重新起爐就爆炸,對大眾深感抱歉,而方圓五公里內的居民,一早都被巨大聲響嚇醒,緊鄰起火點的員工宿舍和加油站,都差點受到波及,廠房燃燒後出現惡臭。

熊熊火光不斷往外竄,警消近距離灑水灌救,桃園煉油廠發生大爆炸,消防車來了37輛,至少一百名警消全力搶救,遠距離來看,烈焰直竄天際,紅光壟罩整座廠房,民生北路上的第二柴油,上午6點42分左右,加氫脫硫工場的加熱爐管,管線意外爆裂,掀起一陣爆炸聲響,隨即火勢燃燒廠房超過15坪,7點10分油槽高壓釋放完畢,7點35分成功滅火。

但起火點緊鄰國道一號南坎交流道,距離員工宿舍不到一公里,長榮加油站也不到五百公尺,方圓五公里內,散發惡臭,因此經國國中緊急停課,不過桃園煉油廠的兩座,重油加氫脫硫工廠,至少28~30年的歷史,是負責清除油料中過多的硫化物,沒想到才剛歲修完畢,重新起爐就發生意外,所幸大火吞噬廠房,沒有人員傷亡、受困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但居民飽受驚嚇,里長帶頭抗議,指出桃園煉油廠遷廠延宕15年,鍋爐爆炸引發的工安問題,再度浮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