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9 13:10

煉油廠驚天爆! 居民抗議撤廠

楊依嘉 翁乾晃 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煉油廠爆炸當時,除了爆炸巨響,驚醒居民外,還有人感覺房子在搖,以為是地震,老人跌倒、小孩嚇哭,還有人以為,是不是打仗了!附近居民非常不滿,聚集到廠房外抗議,要求撤廠。

煉油廠爆炸,住在附近民眾被驚醒,直說當時像是遇到地震,房子都在搖,有老人跌倒,還有小孩嚇哭,民眾一早就聚集在廠房門口抗議,要求撤廠,抗議關廠,桃園煉油廠清晨爆炸起火,住在附近春日路的住戶,大夥全都跑到在廠房外,要求關廠。

因爲,他們一早全被驚醒,老人跌倒,小孩嚇哭,甚至還有人攜家帶眷開車忙著逃,看到鄭文燦市長進入廠區,抗議民眾還ㄧ度想衝進去但被阻擋,住家就距離廠房500公尺外,有的老人家還留在家裡,回想爆炸過程,還會還害怕,住在煉油廠旁像是未爆彈,里長不滿要求撤廠。

輕鋼架倒玻璃碎,爆炸畫面,煉油廠大火,附近住戶還要擔心空氣污染,環保署也派人監測,量測到的揮發性有機物質約2-3PPM,空保處研判,濃度不高影響不大,不過廠邊周圍兩公里下風處有幼稚園和學校,已通知注意,也提醒附近民眾,避免互外活動,最好門窗緊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