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9 13:17

小琉球連3天紅害 禍起高雄?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大家對小琉球的印象,就是風景美海水藍,但這樣一個沒有工廠、人口少甚至推動電動機車的小島,上週五開始居然連續三天空氣指標紅害,在上週五還是全台唯一紅!學者分析,小琉球位於下風處,極有可能是高雄的在地汙染源溢散過去!

這是你印象中的小琉球,藍天、白雲,透明的海水,生態豐富就像世外桃源,絕對想不到,有一天它會變成這個樣子,空氣品質監測,在26號下午一點,全球唯一紅害就在小琉球,從26號開始連三天,小琉球都是紅害,平均數值也高得嚇人,奇怪的是小島上,沒有工廠,人口少,甚至還推行電動機車,怎麼還會空氣這麼糟呢?

專家說,小琉球雖然是海島,但位於下風處,從高雄工業區的在地汙染源,就可能飄散過來,其實像這樣的空汙孤島不少,因為長期沒有監測資料,包括花蓮和平、南部近山區,也被觀測過其實有空汙壟罩,在臨時監測車開走後,小琉球的空氣品質到底誰來把關,也成為一個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