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5 19:33

寒流發威! 霧鎖日月潭船隻禁航

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寒流持續發威,日月潭一早就起大霧,從環潭公路到碼頭,全被濃霧籠罩,能見度不到100公尺,要確保船隻和遊客安全,啟動禁航機制,雖然遊客無法搭船,但還是能在禁航期間,透過公路、自行車、纜車等陸空系統,來體驗日月潭之美。

日月潭好山好水,霧茫茫一片,能見度不到100公尺,就像是進入仙境般,日管處為了遊客安全,三度啟動船隻禁航機制,來到日月潭的遊客,無法遊湖賞景,只能望船興嘆,不過日月潭周邊景點相當多,不少遊客選擇在禁航期間,搭乘纜車,欣賞日月潭之美。

由於霧氣實在太濃厚,纜車幾乎被霧氣團團籠罩,雖然無法看清楚日月潭景緻,但身處在一片白霧之中,也別有一番興致,每年11月中旬,到隔年2月底,是日月潭容易起霧的季節,只要等待濃霧散去後,又能恢復正常航行遊湖活動,禁航期間,透過公路、自行車、纜車等陸空系統,還是能欣賞日月潭不同的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