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8 13:11

仁德護校畢旅 23人驚險逃出統帥

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學生畢旅剛好住在統帥飯店,苗栗仁德護校21名師生,連同導遊、司機共23人都住在飯店5樓,地震當下天搖地動,導遊立刻帶大家逃命,幾名男學生份不顧身的帶著同層的日本遊客,一行5、60人從5樓逃到4樓,最後是打破窗戶呼救,才讓消防順利救援,所有人死裡逃生,至今仍心有餘悸。

有20多年帶團經驗的導遊,第一次在工作時遇到強震,當下伸手不見五指,他仍然冷靜疏散所有人。他負責帶苗栗仁德護校21名師生,四天三夜的畢業之旅,第二天晚上就入住統帥飯店,沒想到會遇上地震浩劫,不只他努力協助疏散,團員中幾個男學生,也奮不顧身保護老師同學,甚至還救同層的20多名日本遊客。

同學說當下沒想太多,只知道要趕快救人,等所有人平安了,才知道害怕,I還好有這群學生幫忙,連同日本遊客,一行5、60人,從5樓逃到4樓,最後打破窗戶呼救,才讓消防隊用雲梯車順利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