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8 13:13

搜救員搶命 全副武裝站著吃飯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搶救人命得跟時間比賽,尤其入夜之後,低溫又下雨,特搜隊員都是拼命摸黑搜索,吃飯時間為了節省時間直接站在路邊吃,因為太暗,還帶著探照燈來照明,狼吞虎嚥之後,又立刻穿梭在瓦礫堆中搜救!來給這些救難英雄加油打氣!

救援工作持續,寒夜裡低溫又下雨,一整天沒闔眼的特搜隊員,摸黑繼續搜索,直到深夜,才頭戴探照燈,站在路邊吃,由善心民眾送來的辦桌菜色,很多隊員狼吞虎嚥之後,立刻又上工,真的體力透支了,就在小帳篷內,躺在紙板上閉目休息。

不到10度的低溫,下著雨現場搜救人員,不停穿梭在瓦礫堆中,直到深夜拖著疲憊身軀,終於能喝碗熱湯,頭戴著探照燈,熱呼呼的香菇雞湯,幾道簡單的桌菜,熱心民眾準備的菜,讓救難人員好感動。

穿著雨衣站在路邊,大口小口吞,真的很餓了,在地的搜救人員,一整天沒闔眼,吃也得搶時間,累到受不了了,休息的地方就在這小帳篷,一塊紙板墊著安全帽,閉目養神一下就要上工,對他們來說,身體再疲憊都要把握每分每秒,救人要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