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8 13:44

花防部政戰主任 曾赴維冠救災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深夜發生嚴重地震,花防部政戰主任黃鍾昌上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調動兵力支援花蓮縣消防隊救災,並成立臨時指揮所,105年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時,他擔任陸軍砲兵訓練中心政戰主任,駐地在台南永康,距離災害現場很近,也是投入現場救援的人員之一,沒想到兩年後同一天,居然又遇到大地震,又得要半夜帶隊救災。

大批國軍進駐花蓮災區,支援花蓮縣消防隊救災,花防部政戰主任黃鍾昌上校,兩年前台南維冠大樓倒塌,他衝第一到現場,這回他同樣第一時間趕到災區,2016年的時候,黃鍾昌是陸軍砲兵訓練中心政戰主任,當時駐地剛好在台南永康,因此台南地震時,他第一時間投入救災。

有了台南的經驗,這回花蓮一搖晃,他直覺判斷,情況真的不太妙,國軍已經派遣兵力661人,救災機具有挖土機生命探測器,以及伸縮球等各類裝備,兩次強震讓黃鍾昌,看盡天災無情以及生命的無常,只希望大家都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