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8 13:14

災民無家可歸 好心人煮熱食送暖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台灣人的愛心,總令人感動!強震過後,當地的有名店,餐廳,和牛肉麵店,老闆及大廚放下手邊工作,紛紛關店到災難現場,煮熱食給大家吃,真的讓失去家的災民,備感溫暖,還有一名家住嘉義布袋的食品貿易商,平時直播賣海鮮,地震發生後,他放下生意,載著魚貨,驅車七小時趕到花蓮,寒夜煮魚湯,慰勞辛苦的救難人員。

一早收容中心的災民,就吃到熱騰騰的粥,熱炒高麗菜,旁邊戴著廚師帽的大廚,輪流煮熱食給所有人吃,他們是在地的牛肉麵店,餐廳名店的師傅和業者,看著家鄉發生事情,要做生意也沒心情,乾脆發起活動,貢獻一己之力,這樣的善行,讓失去公司失去家的陳先生,感到特別暖心。

他在統帥工作18年,家住在白金雙星大樓,一夕間他什麼都沒了,不吝惜付出愛心的,還有來自嘉義布袋的,這個食品貿易商蚊哥,平時他直播賣海鮮,地震發生後,立刻搬著自己的魚貨,開大貨車驅車七小時到花蓮,寒夜裡,準備一百份中藥鱸鰻,要給搜救人員暖暖身,災難來臨感同身受,這些善良的臉孔熱情的付出,是最溫暖的支持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