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9 13:14

阿官火鍋.漂亮旅店 樓跨禍首?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強震讓雲翠大樓成了軟腳樓,住戶現在質疑,就是因為一樓火鍋店的店面,導致大樓結構被破壞。事發三天後,火鍋店老闆才終於現身鏡頭前,但對記者問話卻一概不回應。住戶說,一樓的阿官火鍋跟二樓的漂亮旅店,兩個老闆是夫妻,連花蓮有名的王記茶鋪,也是他們家開的,家族餐飲事業相當大。

戴著眼鏡一頭白髮,他,就是阿官火鍋、商校店的老闆陳光印,地震後三天,終於現身鏡頭前,什麼都不想說,但雲翠大樓成了軟腳歪樓,住戶質疑,就是火鍋店,破壞了建物結構,住戶(阿官火鍋)把裡面主軸(牆)把它打掉了,消防局的那個跟他警告過,你把這一面牆打掉,要重新恢復原狀,結果後來不了了之,看看原本的火鍋店內部,沒什麼柱子牆面,一整面的玻璃門片,視野看起來很寬敞,但住戶認為,上層都是集合住宅,才會頭重腳輕,一震就倒,火鍋店被質疑是罪魁禍首,但住戶都知道,老闆的事業版圖還真不小。

住戶:「都是家族企業啊,大姐是建設公司,我不曉得,後來他大姐把房子賣給他弟弟之後,我們就沒看到他了。」,阿官火鍋店老闆陳光印跟2樓漂亮旅店的王姓負責人是夫妻,旅店老闆的弟弟,還開了花蓮知名的王記茶舖,資本額3000萬,還被封為花蓮的春水堂。

但地震後,旅店老闆娘始終堅持沒改任何設計,電訪十年前就沒有變更原本是畫廊是空的,否認為了賺錢變更大樓主體結構,但如今樓垮了還搭上人命,到底是鋼筋水泥偷工減料的問題,還是後續結構變更才闖了大禍,如今地檢署也要傳喚兩家店老闆跟建商來釐清,是不是有非法變更使用的情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