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9 13:16

一氧化碳中毒 苗栗1晚19人送醫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前天一個晚上,光苗栗就有19人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!苗栗市從前天晚上七點到昨天下午兩點,短短19小時共有19人,因為天冷家裡緊閉門窗,一氧化碳中毒送醫,其中還有一位剛滿月的小男嬰,再次提醒大家,天氣很冷,但住家千萬不能全部關窗,熱水器一定要通風!

救護車到場,消防員將中毒婦人送上車,一路飛車送往醫院,婦人在家裡煮飯,因為天冷將門窗緊閉,結果一氧化碳中毒,婦人不是個案,苗栗市從7號晚間7點,到8號下午2點,短短19小時,竟然有19人,都因為一氧化碳中毒,送醫搶救。

19人當中年紀最小的,有剛滿月的男嬰,救護車一輛輛出動,消防隊和急診室都忙翻了,會中毒的共通點,都是把門窗緊閉,而且熱水器又是裝在室內,結果瓦斯燃燒不完全,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,成了隱形殺手,幸好及時送醫。

19名患者,通通以高壓氣治療,已經恢復意識陸續出院,但消防隊和醫護人員不解,已經發生太多次,熱水氣裝在室內的中毒事件,也不斷提醒,怎麼還是有人心存僥倖,以為不會那麼倒楣,再次提醒,千萬不要把熱水器裝在室內,或是不通風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