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9 13:19

也是受災戶! 蔡哲文救援鄰里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國軍弟兄蔡哲文,在花蓮的住家都受災了,全家逃到收容所,但他仍堅守崗位,投入救災工作,協助災民檢傷,國軍持續支援花蓮強震的救災以及善後工作,陸軍二支部上士蔡哲文就住在花蓮,地震發生後蔡哲文帶著妻兒逃離,因為擔心房屋的安全狀況,現在全家只能住在臨時收容所。

確定家人都平安後,蔡哲文立刻投入救災工作,協助災民檢傷與醫療後送。白天挺進開路,黑夜醫護後送,花蓮強震一發生國軍跟救難人員,日以繼夜輪班上陣,其中這位,陸軍二支部上士蔡哲文就住在花蓮,強震發生時他正好休假在家,強烈搖晃嚇壞了所有人,家裡所有物品也東倒西歪壞成一片,蔡哲文當天晚上就帶著太太以及兩個小孩,住進了收容中心。

自己也算是受災戶,但蔡哲文一安頓好家人,在地震發生後半小時,帶上自己的裝備,就投入雲門翠堤大樓救援作業,在部隊曾受過中級緊急技術員訓練,也是消防局的鳳凰志工,擁有專業訓練,蔡哲文趕到第一線協助受困者撤離以及傷患救援,軍方讓他休假先整理家裡,但蔡哲文決定犧牲假期,全力投入救災,就盼為焦急等待的受災戶,帶來好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