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2 20:37

砂石車.二手菸 影響南部空品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在南部學區展開調查,發現影響PM2.5空氣品質的因素,在南部分別是砂石車、二手菸、鞭炮和攤販油煙,與北部的家長接送時汽機車排放廢氣有差,基金會指出,南部多砂石車,有學校就在砂石車路線上,吸收到不少廢氣!

空氣好差,幾乎要窒息,南部的小學只要PM2.5超標,就會升起空汙旗,小朋友一律戴口罩,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展開調查,南部4個國小學區周邊的空氣品質,發現都很危險,以台南永康國小上下課時間,測到的PM2.5濃度都比環保署安南站高,學校對面是中山南路為省道,砂石車多估計是主因。

高雄林園國小上下課時間,測到數值也高於環保署測站,推估原因是家長等待接送孩子時,抽菸導致濃度變高,另外,家長接送怠速廢氣,小吃店、早餐店、地瓜攤等攤販,宮廟遶境燃放的鞭炮,都讓南部小學空汙來源,比北部單純家長接送汽機車廢氣多,基金會指出,這份報告提供參考,空汙仍然無解,但有許多小細節可以先解決,避免讓孩子處在更加危險的空氣品質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