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4 13:07

菸蒂?靜電? 市場7機車燒光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板橋四維路市場內,發生機車火警!第一時間,附近民眾就幫忙滅火,幸好沒人受傷。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一對男女進公寓後就冒出火光,除了懷疑可能是丟菸蒂起火外,也不排除是冬天靜電導致的火燒車意外。

畫面中這一對男女,才剛踏進公寓門要回家,沒多久公寓門口停放的機車,卻突然冒出火舌開始延燒,熊熊火光火越燒越大,附近住戶發現失火趕快報警幫忙滅火,事發地點在新北市四維路上,市場內的巷子,機車起火燃燒,總共波及七輛機車。

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損失很慘重,警方調閱監視器,懷疑起火前踏進公寓的這對情侶,跟起火應該有關係,雖然排除是故意縱火,但不排除是丟菸蒂或者靜電導致起火,過去曾經因為有人穿排汗衣,結果摔倒在地上時,產生靜電摩擦,又剛好地上有汽油,就這樣引火上身,男子身上衣服瞬間燒成火球。理由是靜電的火花碰上汽油釀成起火,冬天時,人更容易產生靜電,靜點的火花又碰上易燃物,才可能釀成起火,但詳細原因仍然需要再深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