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4 13:13

廢農地變"滯洪池" 保留生態原貌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新春假期休憩的好景點!雲林縣口湖鄉地層下陷、海水倒灌嚴重,縣府為了解決淹水問題,把海水倒灌而廢耕的百公頃農地,開發成雲林最大的「椬梧滯洪池」,不但解決淹水問題,還保留原生環境樣貌,在那邊棲息的水鳥就多達上千隻,並且設置了環湖步道,變身新祕境,更吸引電影大佛普拉斯前往取景。

風一吹,寧靜湖面掀起陣陣波瀾,湖邊小島芒草搖曳、水鳥聚集棲息,有時結伴清理羽毛,有時下水展翅嬉戲,湖泊旁有樹林步道、有寬廣道路,人車都少,民眾漫步輕鬆愜意,這座美麗湖泊位在雲林口湖,其實它是座100頃大的滯洪池,保留了土地原樣還有生態環境的保護,生物也因此很多元,湖面環境潔靜單純,景色又十分宜人,不輸南投日月潭之美,也因此這座滯洪池有小日月潭之稱,還吸引了電影大佛普拉斯來這裡取景。雲林縣府把海水倒灌而廢耕的百公頃農地開發成雲林最大的「椬梧滯洪池」,解決淹水問題兼具環保,更成了遊客造訪的祕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