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0 13:45

遊安平老街 "劍獅埕"人文風情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帶您來看,三百年前,荷蘭人在台南安平地區所建的第一條街道,''安平老街'',這邊又稱延平老街,街上多以土角厝,矮紅磚屋跟西式洋樓為主,保存完整的老式街道,有傳統古早味美食,也有以安平劍獅,這個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產物為主軸,開發出一塊提供遊客能前往探訪的地方,名為''劍獅埕'',來安平老街一遊,徹底體驗台南道地的人文風情。

來到台南安平,就讓當地的文物代表,劍獅帶你逛逛吧,穿過古早味的街道,兩旁老店讓人像搭時光穿梭機,回到小時候,狹小巷弄間處處有驚奇,趣味洋溢,來這兒就像尋寶一樣,老屋改建成的跳房子古厝,就在三級古蹟海山館旁,是遊客的打卡點之一,百年大榕樹是當地居民們的信仰,紅磚地上有清晰可見的童年記憶,走累了,當然要找好吃的。

豪邁地灑下蚵仔,打上雙蛋大量青菜,大份量的蚵仔煎,一上桌立刻被搶食,,大口咬下炸的酥脆的蝦捲,好滿足,這個棺材板也是來這邊不能錯過的,還有肉燥芋粿、蝦仁肉圓、鼎邊銼、浮水魚羹、虱目魚粥,琳瑯滿目的美食,都要好好品嘗一下。

台南安平老街,是三百年前荷蘭人在這邊建的第一條街道,土角厝矮紅磚屋和西式洋樓,這邊都看的到,旁邊是著名景點安平古堡,代表在地文化的闢邪劍獅,結合觀光做出文創小物,豐富的人文風情美味小吃,來到府城怎麼能錯過,這個好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