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8 13:04

機車被貼紙條! "非本棟住戶禁停"

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機車停在巷內路邊卻被人貼字條,新北市土城永豐路一名住戶就上月網PO文、說自己的機車被人貼上字體寫著「非本棟住戶請勿停車」,但其實公寓門口一樓騎樓大部分都屬於公有用地並非私人用地,如果沒有擋住出入口,也沒有畫紅線,其實都是可以停車的。

機車停在1樓門口卻被人貼上紙條,上面寫著「非本棟住戶請勿停車」,這字條讓車主相當生氣,上網PO文痛批對方,已經不是第一次貼字條了,質疑1樓的兩側騎樓不是社區也不是私人用地,為什麼不能停車,警方沒有擋住出入口沒畫紅線,住戶路是大家的為什麼不能停。

回到事發地點,兩旁都停滿了車,有汽車有機車,地上是柏油路,理論上都是公有地,也沒有畫紅線,住戶停車卻被人貼字條,律師說這在法律並沒有任何效益,律師電訪可以不用管,大部分的人以為,一樓門口或者騎樓路邊,只要掛上請勿停車,就能直接劃地為王,但其實只要是公有地,沒有劃紅線,沒有擋住出入口都能停車,而私有地也需要申請認證才能圍起來,若是自行放花盆放告示牌,反而有可能觸法讓自己成了路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