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遠東接任央行總裁

姜怡如 蔡邦和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許遠東在得知自己即將出掌央行的消息,面對記者的詢問,他不斷謙虛地表示,自己恐怕不適任,上任後一切蕭規曹隨的原則,甚至於眾所關注的貨幣政策也將維持一貫穩定的政策。

VCR

準中央銀行總裁許遠東:

  「我覺得驚訝,但是也覺得,感覺到責任的重大,覺得非常惶恐,不過我剛剛也跟他們談,這個梁總裁,才學俱佳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總裁,雖然他(接任)短短這個不到一年的時間,我覺得他的金融的政策、金融政策的執行,我覺得都做的非常好,那我接任之後你們一定很關心我到底會有什麼改變什樣的,不會的,我會繼續梁總裁所建立的基礎,所訂定的金融政策或種種措施。」

  許遠東是在晚間六點半左右得知即將出掌央行的消息,面對記者詢問,他不斷謙虛地表示,自己恐怕不適任,上任後一切蕭規曹隨的原則,甚至於眾所關切的貨幣政策也將維持一貫穩定的路線。

中央銀行總裁許遠東:

  「我們最講究這個穩定,對不對,不能一個人換了,而這個政策啦什麼的一切的一切都改了,不會這個樣子。」

  許遠東現年六十八歲人,台北市人,台大政治系畢業,曾經擔任台灣合作金庫副總經理,土地銀行以及第一商業銀行總經理、財政部金融司司長、土地銀行董事長等職;目前是台灣銀行董事長兼中華民國銀行公會理事長,由於他從基層金融人員出身,實務經驗豐富,在台銀董事長任內一直致力推動金融國際化,而有金融外交家之稱。

  早在去年六月,央行總裁人事異動的時候就被視為熱門的接任人選;據了解他這一次出線主要是政府正在致力推動金融自由化、國際化,以及發展台北為區域金融中心的政策之下,考慮借重他的長才,銜接梁國樹卸下的重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